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规范 >

GB/T 6075.7-2015机械振动 在非旋转部件上测量评价机器的振动 第7部分:工业应用的旋转动力泵(包括旋转轴测量)

标准号:GB/T 6075.7-2015现行

中文名称:机械振动 在非旋转部件上测量评价机器的振动 第7部分:工业应用的旋转动力泵(包括旋转轴测量)

英文名称:Mechanical vibration. Evaluation of machine vibration by measurements on non-rotating parts. Part 7: Rotodynamic pumps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including measurements on rotating shafts

发布日期:2015-12-31      实施日期:2016-07-01      作废日期:

中标分类:【J04】 基础标准与通用方法

ICS分类:【17.160】 振动、冲击和振动测量

范围:GB/T 6075的本部分介绍了额定功率大于1kW的工业应用旋转动力泵的振动评价,规定了在非旋转部件(轴承座)上测量评价振动的具体要求,提供了在现场运行时和在工厂或制造商测试设施上进行验收测试时测量评价旋转动力泵轴承座振动烈度的具体指南。本部分也给出了评价旋转轴相对轴振动的一般信息和指南。本部分规定了立式泵和卧式泵振动的区域和限值而不考虑它们的支承刚度。这些通用评价准则既适用于旋转动力泵的运行监测,也适用于在现场或制造商测试设施上进行的验收测试。对于在制造商测试设施上进行的验收测试,本部分专门给出了要求。对于长期运行机器的全程振动监测,本部分给出了两个准则来评价振动。一个准则考虑所测得振动的量值,另一个准则考虑量值的变化。这些评价准则适用于泵本身产生的振动,不涉及由泵外界传递的振动。这些准则主要用于确保泵的可靠、安全、长周期运行,同时使其对相连设备的有害影响最小。另外,本部分还给出了规定运行限值和设定报警值及停机值的建议。对于集成电动机(叶轮安装于电机轴上或叶轮轴与电机轴刚性连接)的泵组,本部分适用于整个耦合泵组。对于挠性连接电机的泵组,本部分仅适用于泵本体。本部分不涉及分开安装的驱动机,这些驱动机在ISO 10816-3。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GB T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