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测量管理体系 >

测量管理体系咨询服务内容和流程

咨询服务内容:

 

1、咨询员了解公司组织机构框架、机构的设置、各部门(单位)职责了解公司生产状况,生产、质量安全环保及经营能源计量等方面的要求和目前计量管理情况。宣贯GB/T19022-2003《测量管理体系 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标准。指导企业制定惯标计划。

 

2、指导企业编制测量管理体系文件,建立计量职能,明确各部门职责、制定企业质量目标。

 

3、指导按照①国家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公司的规章制度、②合同、③产品标准、装置操作手册、工艺卡片、检验规范等资料识别企业生产全过程、质量管理、安全环境管理、经营能源管理等测量过程中的测量要求,编制测量过程档案。

 

4、指导企业进行测量设备全过程管理,正确选型、合理分类,确定确认间隔,对企业检定量大的测量设备指导企业建立最高计量标准开展检定或者编制校准规范开展自校准。指导生产人员和计量相关人员进行计量验证,确保配备的测量设备满足生产等管理要求。

 

5、指导企业对识别出的测量过程按照重要程度进行分类管理,对企业关键测量过程进行策划设计,导出计量要求,编制控制规范,对关键测量过程和开展自校准的测量设备进行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对关键测量过程进行有效性确认,对人员、设备、环境和方法进行控制,根据测量风险采用统计技术和核查标准等方法对测量过程进行持续监视,确保测量数据真实可靠。

 

6、指导企业收集修订企业技术文件,对企业关键重要测量人员进行培训和能力评价;对企业测量过程和计算测量结果的软件进行管理和测试保存;对体系中的测量记录、测量设备标识、测量过程环境条件、提供测量设备、试验设备和辅助设备的供应商以及提供检测服务的计量技术机构进行确认、评价和监视。

 

7、指导企业建立能源管理制度。能源网络图,配备能源测量设备,按期检定,对能源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平衡。对能源管理进行考核评价。

 

8、指导企业按照制定的计量手册和程序文件要求进行体系试运行。

 

9、指导企业进行内部审核,制定审核计划、编制审核检查表、通过内审真正发现企业存在问题,不断修正体系文件。

 

10、指导企业进行不合格控制管理,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持续改进体系。

 

11、指导企业进行外部审核准备,填写外审申请书等。

 

  测量管理体系咨询服务流程图  

 

 

咨询电话:010-84279654 徐德军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