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

公众高温中暑预防与紧急处理指南(二)

高温中暑的类型与紧急处理措施有哪些?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根据症状的轻重,高温中暑可分为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其中,轻症中暑可表现为头晕、头疼、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全身乏力、心悸、脉搏快速、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重症中暑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重症中暑可以表现为这3种类型的混合型,能够导致死亡。

 

热疹   热疹又称痱子,是一种在炎热、潮湿的天气里大量出汗而引起的皮肤刺激。它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常见于少年儿童。这种皮疹在肌肤凉爽后不久可自行消失。痱子看起来像一个红色的丘疹或小水疱群。常出现在脖子、上胸部、腹股沟、乳房下和肘折处。热疹最好的处理方法是提供一个凉爽、湿度低的环境,保持患处干燥。使用痱子粉可以缓解不适。热疹的治疗很简单,通常并不需要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救助。

 

晒伤  人们应尽量避免晒伤。虽然晒伤引起的不适通常很轻微,一般1周以后可自行缓解,但仍然是一种对皮肤的伤害。严重的晒伤需要到医院进行医治。晒伤时皮肤变红,可以感到疼痛,暴晒后温度异常升高。如果<1岁或出现以下症状,要咨询专业的医生:发热、水泡、严重疼痛。同时,在处理晒伤的皮肤时,应记住以下要点:避免反复日晒;晒伤的地方请冷敷,或浸泡在凉水中;在晒伤的地方涂抹保湿乳液,不要使用霜、软膏等质地过于浓稠的护肤品;不要挤破水泡。

 

热痉挛   热痉挛通常发生在人进行剧烈运动且大量出汗时,人身体中的盐分和水分随汗液一同流失。肌肉中的含盐量低可能是造成热痉挛的原因。此外,热痉挛也可能是热衰竭的一种表现。热痉挛表现为肌肉疼痛或抽搐。通常剧烈活动之后,发生在腹部、手臂或腿部。常呈对称性,时而发作,时而缓解。患者意识清醒,体温一般正常。

如果有心脏病史,或者正在进行低盐饮食,要特别关注热痉挛问题并及时咨询医生。如果情况还没严重到需要就医的地步,至少做到以下几点:

 

(1) 停止一切活动,静坐在凉爽的地方休息;

 

(2) 饮用稀释、清爽的果汁或运动饮料;

 

(3) 即使痉挛得到缓解,之后的几小时内也不要再进行重体力劳动或剧烈的运动,那样只会进一步透支能量导致热衰竭甚至发生热射病;

 

(4) 如果患者有心脏病史、低盐饮食,或1 h后热痉挛的状况还没有消退,要寻求专业的医疗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