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 >

能源管理精细化的作用

能源精密细致化管理的涵养

 

能量物质精密细致化管理是指用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和专业化的办法,得到一次做对的最后结果。它着重提出过程与最后结果的合成一体,它不只是一种工具、一种理念、一种文化,更是一种举止神情。从能量物质的角度来讲,里面含有从能量物质置办、耗费、一直到出产生产品的全才量物质全过程耗费的剖析;从管理角度来讲,里面含有能量物质规划、能量物质调度与均衡、能效考察审核、能耗对标、能耗管理、质量管理以及计数生产进度报表等内部实质意义。


 

能量物质精密细致化管理的效用

 

能量物质精密细致化管理能够经过对能量物质管理要素施行各个方面梳理,接合公司实际事情状况,对全方位管理目前的状况施行仔细看,按要素一个个地对标找差作为推进办公的抓手,增强对能量物质耗费的管理控制,提高各工序能量物质精密细致化管理程度,最后达到减低耗费和成本最优的目标。

 

能量物质精密细致化管理办公怎么样开展

 

①要施行能量物质精密细致化管理,需先将全部能量物质管理碎片化,如按产品粉碎、按工序粉碎、按耗能设施粉碎、按班组粉碎……

②对每个能量物质因素 的点施行理论能耗测算;

③对每个能量物质因素的点施行实际能耗测试;

④对实际能耗测试数值施行计数剖析;

⑤实行能耗指标考察审核;

⑥对不符合理的能耗点制定方案,施行改进;

⑦对改进后的能耗再次施行测试,算出节能效果。

 

能管系统在能量物质精密细致化管理中的效用

 

(1)能量物质管理系统经过对公司的各个用能系统的全过程关键能耗设施施行实时监控,并基于异常分辨断定机理,半自动告警,成功实现能耗异常过程迅速响应,同时施行能耗过程的实时计数,易于过程管理迅速追溯,降能力低下耗异常带来的成本伤耗。

(2)能量物质管理系统经过构建能耗指标管理、能耗标杆管理、能耗规划管理和能耗计数考察审核,将能耗分部门、出产线、工序、设施(班组)施行细化,成功实现能耗各类指标与有关责任人柔性般配和灵活配备布置,经过半自动生成能耗计数的考察审核生产进度报表,成功实现高效迅速的成绩考察审核导向,构建灵活高效的能耗成绩管理机制,连续不断推动担任职务的人改善能耗水准,减低出产制作能耗成本。

(3)能量物质管理系统经过构建能耗成本剖析、能耗指标剖析、能耗预先推测剖析和能耗均衡剖析,将能耗施行细化高效剖析,成功实现能耗管理迅速科学决策,成功实现公司人的劳力、物力和资力的科学名声及迅速配备布置,尤其是计划性资源的管用管理,能够管用减低公司资源伤耗,譬如能耗预先推测剖析可管用决策管理能耗的购入量和扼制能量物质的运用量等,因此降能力低下耗管理成本;譬如能耗均衡剖析,管用相比较各系统能耗耗费,为产线扩能及投建供给大数值支持,成功实现最佳产能相连配备布置。

(4)能量物质管理系统经过对重点用能设施施行在线诊断,名声能耗康健状况,经过能耗历史寻优,寻觅最佳的过程工艺参变量,不断改善重点用能设施能耗状况,连续不断改善能量物质耗费水准,减低设施能耗成本。



TAGS: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