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从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看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价值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业化进程加快,极大程度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然而,因为资源的过度利用和污染物的排放,也对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环境的不断恶化,直接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所以,人们逐渐重视环境问题,于是提出了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的观点,促进各国制定了一系列的减少环境污染和保护环境的法制法规,而国际标准化组织于1996年推出了ISO14000环境管理系列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管理体系逐渐完善。从某种程度上说,环境管理体系是为了顺应可持续发展而出现的必然产物。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并回答学生问题时指出,中国明确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这一理念传播到了全世界。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至此,绿水青山、金山银山这个词语在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友人中得到了广泛传播和认可,并在2017年之后,被更加扩大化和深化。从这以后,中国把保障人民健康和改善环境质量作为了硬指标,成为推动绿色发展的政策制度保证,绿色发展举措正在全国落地生根。

 

而北京创博鉴指质量技术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一致认为,在当代和未来,一个企业要想可持续发展,不求创造多大的财富或者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多大贡献,至少可以脚踏实地的尽到一个企业应尽的义务,担当起应负有的社会责任。

 

这其中,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无疑是很重要的,北京创博鉴指质量技术服务中心成立于2002年,活水源是隶属于中心的网络服务平台。是一家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的;致力于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测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等多体系的认证、推广、培训、咨询服务;以及提供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标准宣贯和便捷的职业培训信息、人才需求信息服务的技能服务平台。十几年来,中心培训各类人员20余万人次,先后与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300余所各类普通、职业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活水源以GB/T24001-2016 ISO14000-2015环境管理体系为标准,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而通过我中心获得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我们不难从中得出一个结论:企业实施环境管理体系,确实为企业塑造了良好的形象,同时也为企业节能减排降低成本以及推动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而这些改变,都将进一步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加,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自然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系统,就像习近平主席提到的一样,希望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