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污染预防是环境管理体系的原则

污染预防是环境管理体系承诺的内容之一,是组织处理和解决环境问题的基本原则。污染预防是指为了避免、减少或控制环境污染而对各种方法、手段和措施的采取。ISO14001标准中提及"污染预防"有两处:一个依照ISO14001标准来建立和保持环境管理体系的组织必须在其制定的环境方针中要承诺污染预防;且要求为了实现环境方针的环境目标和指标应符合环境方针的要求,也应包括对污染预防的承诺。

 

因此组织环境方针中关于污染预防的承诺必须体现在其所开展的环境管理活动中,具体的说是体现在对环境因素,特别是重要环境因素的控制过程中,即组织在建立和保持环境目标指标管理方案,运行控制程序和应急准备和响应程序的过程中实现污染预防的承诺。

 

一、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 组织在建立和保持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即制定和实施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的过程中应体现污染预防的承诺。应优先采用体现污染预防思路的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组织在建立和保持环境目标指标时应体现污染预防的承诺。

 

二、运行控制 组织在建立和保持运行控制程序,即对重要环境因素有关的运行和活动进行控制时应考虑污染预防的承诺。

 

三、应急准备和响应 标准4.4.7中也明确要求:组织应建立并保持一套程序,以确定潜在的事故或紧急情况,做出响应,并预防或减少可能伴随的环境影响。首先是预防,然后才是减少。组织在对潜在的事故或紧急情况进行控制时尤其应体现污染预防的思想,因为潜在的事故或紧急情况的特点是其发生的概率较低,但一旦其发生,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将是巨大的。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