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与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关系(一)

自从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和其他几个相关标准以来,很快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普遍响应和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实施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潮流中,众多的国际知名大企业走在了最前列。例如:通用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三菱,埃克森,通用电气和丰田公司等。在中国已获得认证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其中知名的大型企业和外资、合资企业占绝大部分。

 

当今环境问题已日益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企业要想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就需要实施ISO14001认证以增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现在我国加入在即,如何使我国企业能适应加入WTO后的新的竞争形势,与国际接轨,是摆在各企业家面前的的重要问题。

 

提高企业形象进而提高市场份额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人类现在已经开始意识到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企业在生产产品时污染了环境,就意味着污染了人类共同的家园,就越来越会受到公众的拒绝。

 

企业获得了ISO14001的认证证书标志着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标志着企业已经实施了一整套符合国际标准的管理机制,对有关环境、资源等问题进行着有效的管理,特别是表明企业已经严格遵守了有关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国际公约和其他相关要求。实施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已成为代表企业形象的重要因素,已成为进入国际市场甚至国内市场的条件,因此有人把14001证书称为绿色通行证。很多获得认证的企业在广告宣传中以此来表明本企业对环境的贡献,从而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