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环境监测行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监测行业升温得益于国家重视空气和水质监测,未来5年复合增速约为20%

 

有业内人士表示,环境监测是环境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是评价考核各级政府改善环境质量、治理环境污染成效的重要依据。生态环境形势趋严背景下,许多人和单位的状态发生了变化。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人员越来越忙,技术人员越来越受重视,污染企业越来越紧张,各类环保工程公司越来越多,但真正赚钱的是环境监测行业。”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不同于工程类行业,环境监测行业整体灵活度较高、业务链条短、交易成本低、准入门槛较高;既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又避免了门槛过低引发的严重恶性竞争。

 

来自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的分析认为,2018年环境监测行业持续升温,一方面源于国家高度重视空气环境监测与治理工作,针对各类大气污染源及空气颗粒物,持续加严相关政策,提高排放治理标准,细化监测部署方案,完善环境监测体系,各级监测站对空气站的需求比较旺盛。

 

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水质监测近年来发展迅速,特别是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策背景下,以污水处理或者河道治理为代表的传统“末端治理”模式正在向“全流域治理”推进,全流域一体化生态单元的运营,在水域生态在线监测、水污染应急预警方面形成了巨大的市场。

 

根据预测,受益于环保政策等青睐,环境监测行业将继续保持突飞猛进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实现900亿元~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5年复合增速约为20%。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环境监测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