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在现代企业中的建立及应用(三)

现代企业建立的困难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1、环境管理的意识较为淡薄

 

环境管理意识淡薄是阻碍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建立的重要因素,它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政府缺乏引导,一些地方政府为追求GDP增长,对环境问题重视不够,忽视企业产品、服务中存在的环境影响因素,缺乏对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鼓励;二是企业自身问题,许多企业领导者对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投入和收益之间无法成正比,加上自身环保意识较差,自然不会去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2、环境管理的法律不够完善

 

完善法律法规是环境管理工作得到重视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企业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手段。就我国当前的环境管理法律、法规现状而言,依然存在很多空白之处,规范性文件较多,真正意义上的法律规定相对较少,且在执行力度上存在严重不足。如此一来,在地方政府的实际管理当中,其操作性较强,加上存在地方保护主义,企业可以通过花钱消灾来解决自身的污染问题,企业投机心理严重,自然不愿意花费大量的资金去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3、资金、技术和管理水平较低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是一种先进的管理方式,对于资金、技术和管理等各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但在我国现代企业当中,资金、技术和管理等各方面水平都相对较低,以资金为例,ISO14000标准的认证费用约是ISO9000质量体系的3~4倍,绝大多数中小型企业都无力或不愿承担如此昂贵费用,加上企业本身管理工作存在较多不足之处,许多技术问题属于企业难以单独解决的,种种困难都弱化了企业对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积极性,影响了其建立与推广。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