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在现代企业中的建立及应用(四)

现代企业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对策

 

1、树立正确环境管理意识

 

随着“绿色浪潮”的不断发展和国际认证热潮的兴起,国人的环保意识会不断增强,对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了解也将不断深入,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所以,国家与企业都需要加强对环境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环境管理意识,加大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推行力度。

 

就国家而言,应该采取适当的激励、补偿和惩罚措施,对污染严重、限期治理执行不力的企业进行惩罚,通过减税、降息等优惠措施,鼓励众多企业主动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从企业角度来说,企业要加强相关宣传,提高员工的环保理念,严格内部审核,将环境管理的相关责任落实的各个部门和岗位以及人员,为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与效果发挥奠定基础。

 

2、完善环境管理法律体系

 

针对当前环境管理法律法规不健全的现状,政府部门应学习、借鉴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结合我国环境管理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薄弱之处,积极完善环境管理的相关法律规章,以对企业环境管理存在的各种问题、乱象进行有力约束,促进企业对环境管理的重视,积极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3、加强资金、技术方面支持

 

从政府层次而言,需要给予企业一定的资金、技术支持,尤其是在技术方面,大多企业缺乏足够的环境管理技术积累,政府需要组织相应的技术培训,引导环境保护行业的发展,促进环境管理相关技术水平的提升,为现代企业环境管理技术提升创造条件,在经济上,主要可以通过贷款、税收等优惠给予支持。

 

就企业自身来说,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尽量多地筹集资金,将其投入到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建设之中,并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其管理水平,使其管理能力与体系要求相符合,为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保障。

 

在当前市场条件下,现代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实现自身的长远发展,必须加强对环境管理的重视,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减少自身生产、运营过程中的环境污染与排放,实现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的双提升。现代企业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包括意识淡薄、法律环境较差等,阻碍了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推行,对此,企业要针对这些问题,采取有效的对策,从各个方面促进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为企业效益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