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浅谈实施环境管理体系对企业管理的促进作用(三)

企业实施环境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产生的影响力

 

1、提高了企业自主守法

 

实施ISO14001首先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其它要求,因此通过实施ISO14001可使企业提高自主守法意识,变被动守法为主动守法。比如一个企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问题:通过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源。我国有关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各项规章制度有500多项,涉及水、大气、噪声、固废、放射性废物、化学品等管理,都是ISO14001体系建立和审核认证的重点,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环境管理体系的实施和完善,对企业全员学法守法,严格执法,取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它是融合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在环境管理方面的经验于一身,而形成的一套完整的、科学的、操作性强的体系标准,作为一个有效的手段和方法。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可以帮助企业规范管理体系,将领导意识、责任变成了广大员工的监督对象,更进一步促进了领导的责任意识,也激发了员工的责任意识,使企业员工参与环境管理的意识得到了加强。 同时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引进了新的监测、规划、评价等管理技术,加强审核和评审,使企业在满足环境法规要求、健全管理机制、改进管理质量、提高运营效益等方面,建立全新的经营战略和一体化管理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3、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增强竞争力

 

企业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向外界展示企业的实力和对环境保护的态度。满足了客户在经济活动和贸易中提出的对ISO14001的认证要求,在同行业中增强了竞争力。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增加了顾客信认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实现与周边环境和谐发展,提高企业形象,降低环境风险。

 

总之,环境管理体系是一种规范的、系统的、文件化的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建立和实施环境管理体系,可提高企业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改进环境质量,提高环境绩效,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并为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清洁生产,贯彻实施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