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提高环保管理水平的策略

推行环境管理体系的意义

 

环境管理体系强调在法律法规基础上注重以预防污染为主的全程控制,通过有针对性地管理相关个体环境行为,确保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运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是增强企业发展市场竞争实力的必然需求,世界经济一体化形势下,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科学发展的理念已成为全球共识。企业经济实体作为促进国民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形式,在当前开放的市场运行环境中,有必要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深化与落实环保理念,增强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综合实力。

 

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是提高社会环境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当前经济发展的世界性接轨,打破了关税贸易壁垒的约束,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影响外向型经济组织发展的重要因素。坚持管理创新的科学发展理念,引进先进的环境管理经验,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有利于适应当前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需求和综合管理。

 

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是当前经济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保障新形势下,我国当前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目标是要坚持科学发展的观点,调整优化经济资源结构,创新技术改革,转变传统经济反战模式,实现国民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有利于深化环保措施,提高环境效益,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推行环境管理体系提高环保管理水平的策略

 

建立程序与其运作模式没有本质的区别,都遵循著名的"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管理循环理论。

 

1、强化目标责任管理意识,转变环境管理观念

 

环境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的管理活动,涉及范围较广,相关部门要切实立足于实际,认清经济发展形势,明确环境污染问题的危害性及严重性,转变环境管理的观念意识,深化环境管理职能,构建环境管理的组织结构和制度措施,做好推行环境管理体系的具体落实措施,促进环境管理的有效发展。

 

2、深化环境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环境管理体系

 

环境管理体系作为一项系统性较强的动态性管理体系,需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改进和完善,优化和发展,针对不合理的不科学的管理措施及内容,要在创新实践的基础上加强管理制度改革,拓展和完善更为高效的环境管理措施,形成系统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效果。

 

3、落实环境管理实践措施,加强管理技术创新

针对环境污染问题的成因,整合规划经济结构布局,倡导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实施生产技术革新,通过引进先进的技术管理方案,加强人才技术培训,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无毒害原材料,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排放物少的工艺新设备,强化过程管理,控制环境污染行为,促进环保的可持续发展。

 

4、健全法律法规保障制度,实现环境科学管理

 

市场经济环境下,受经济条件制约以及观念意识的影响,环境管理体系的推行,需要合理可靠的法律制度进行保障,相关部门要在积极构建和落实环境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建立和完善合理可行的法律制度,监督和促使环境管理的高效运行,实现环境管理的科学性发展。

 

总之,当前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向下,坚持管理创新理念,严格落实责任意识,优化资源结构,通过引进先进环境管理经验与模式,推行符合国际惯例的环境管理体系,实现环境管理水平的有效提高,有利于推动社会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同步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