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清洁生产与环境管理体系的定义内容及其相互关系(二)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1、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定义

 

国际标准组织认为: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是整个管理体系的一部分,管理体系的这一部分包括制定、实施、实现、评价和持续环境政策所需要的组织结构、规划活动、责任、实践、步骤、流程和资源。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旨在指导并规范企业(及其它所有组织)建立先进的体系,引导企业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和科学管理的管理行为标准。它适用于任何与规模的组织,也可以与其它管理要求相结合,帮助企业实现环境目标与经济目标。

 

2、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内容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是集近年来世界环境管理领域的最新经验与实践于一体的先进体系,它主要通过建立、实施一套环境管理体系,达到持续改进、预防污染的目的。其核心内容包括持续改进、污染预防、环境政策、环境项目或行动计划,环境管理与生产操作相结合,监督、度量和保持记录的步骤; 纠正和预防行动EMS审计、管理层的评审;厂内信息传播及培训厂外交流等。

 

所以,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是企业为提高自身环境形象,减少环境污染,选择的一个管理性措施。企业一旦建立起符合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并经过权威部门认证,不仅可以向外界表明自己的承诺和良好的环境形象,而且从企业内部开始实现一种全过程科学管理的系统行为。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