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环境和质量管理体系中的持续改进(四)

持续改进的实施步骤

 

①分析和评价现状,以便识别改进点。

②确定改进目标。

③寻找可能的解决办法,以实现这些目标。

④评价这些解决办法并作出可行性、有效性选择。

⑤实施改进。

⑥测量、验证、分析和评价实施的结果,以确定目标的实现。

⑦将有效的改进措施采纳固化在文件中。

 

持续改进的活动

 

质量管理体系中,持续改进活动包括了质量改进项目的实施,顾客反馈问题或审核问题的专项整改,顾客满意度调查改进的实施,质量管理评审输出的改进等;在环境管理体系中,持续改进活动包括了环境管理方案的实施,相关方的反馈问题的专项整改,审核问题的专项整改,新增环境因素的识别与控制,环境管理评审输出的改进等。

 

从实施绩效的角度切实做好持续改进活动,是市场经营环境新常态下的必然选择,是企业求生存和发展的必然选择,不摆花架子,讲求实效,才能真正使得管理体系有用。

 

在持续改进的过程中,作为最高管理者必须对结果亲自过问,并且抽查持续改进的执行情况。一方面,可以给体系管理实施持续改进强大的支持,使得其他管理者和员工能够重视,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在改进的过程中运用管理的系统方法,举一反三。另一方面,可以对体系管理的有效性做到监督,使得体系管理能够切实推进、完善。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