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废水pH值超标该怎样确定超标基数(三)

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个典型案件的价值就在于它的指引作用,我们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处于转折期、攻坚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已有的宝贵经验,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使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同时,也要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力争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也要在一线解决,要充分借鉴吸收这个典型案例的先例作用,更好地指导今后的执法工作。

 

面对疑难复杂问题要敢于说不、敢于说行。pH值超标计算问题,法上并无明确规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并无明确定论,在此情况下,要妥善解决这一难题,必须对“ 法上规定不明确”等论调敢于说不,对合理化建议敢于说行。说“ 不”是讲原则,说“ 行”是有担当,更是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去解决问题,只要发现了问题,就应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对疑难复杂问题要集体研究。对于如何计算pH值超标这一疑难复杂问题,城阳分局首先进行了集体讨论,讨论会上大队执法人员和法制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把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智慧集中起来,提高了决策质量和水平,有效防范了决策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