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建筑垃圾整形强化技术及装备

破碎工艺生产的再生骨料针片状颗粒较多、表面粗糙且包裹水泥砂浆,再加上混凝土块在破碎过程中在内部产生大量微裂纹,性能劣于天然骨料。因此,国外对破碎后的骨料颗粒进一步进行整形强化处理。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再生骨料整形强化

 

有化学和物理两种方法。化学强化法利用酸液实现骨料强化,处理成本过高,同时存在二次污染风险,尚不具备工业化应用条件。目前,国外广泛采用物理强化法,使用机械设备手段,通过骨料之间的相互撞击、磨削等机械作用除去表面黏附的水泥砂浆和颗粒棱角。物理强化法主要有立式冲击整形法、卧式回转研磨法、加热研磨法等。

 

立式冲击整形法

 

采用立轴式冲击破碎机通过“料打料”的方式有针对性的破坏针片状颗粒及表面水泥砂浆。卧式回转研磨设备类似于回转窑,机壳内壁上布置有大量的耐磨衬板及锥形体,物料通过不断与机身以及物料相互间的研磨作用,表层附着的砂浆等被去除,强化后的骨料光滑洁净。加热研磨法是将骨料颗粒加热至300-400℃后进行研磨、冲击处理,剥离再生骨料表面的水泥砂浆。

 

大力推行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和主流趋势,再生骨料制备技术及装备是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的关键。不能将再生骨料制备简单的等同于矿山用破碎筛分工艺,通过广泛借鉴吸收国外先进工艺和装备技术,针对中国建筑垃圾基本无源头分类、组分复杂的国情,必须充分考虑分选除杂工艺,通过渣土筛选、人工拣选、风选、磁选、水力浮选等手段,严格控制再生骨料中的微粉含量、泥块含量、杂物含量等,配合颗粒整形、强化等工艺,保证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的品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才能实现再生骨料在混凝土、干混砂浆中的应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