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环评管理应该放松吗?

不久前,新版环评法正式启动实施,环评资质取消,相信许多人都印象深刻。针对这个消息,社会上有一种说法,就是环评资质取消,意味着环评管理放松了。事实真得如此吗?来听听生态环境部的最新回应。

环境管理体系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回答媒体记者有关环评问题时明确表示,新版环评法实施后,环评绝对不是“刀枪入库”和“放马南山”。
近段时间,生态环境部向河南、宁夏、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方环保部门移送环评机构问题的线索,就是在想全社会表明,环评法修改后,环评工作绝对不是放松。而且对于环评的管理,非但不放松,还会进一步加强。

 

刘友宾透露,为了对环评机构以及工作人员从严管理,以及确保环评文件质量,保证环评在环保中的作用不被削弱,环境保护部下一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比如出台文件,强化监管,以及重拳打击等。具体来看包括:

 

第一,对环评违法行为严惩不贷,坚持“双罚制”。环评文件存在质量问题,建设单位将被处以50万~200万罚款,相关人员罚款5万~20万,技术单位除了罚款,严重的禁止从业等等,多罪并罚,不可谓不重。

 

第二,配套制度建设强化。按照相关规定,制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能力建设指南、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信用信息公开管理规定等配套的一系列文件,使得环评工作更加规范化、公开化、市场化、标准化。

 

第三,加大环评文件核查力度。加快建设全国范围统一的环评信用平台,让守信者更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还会在平时考核的前提下,利用大数据等最新手段,对环评报告进行复核,强化监管。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