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认可的说明

实验室认可是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会员(英文简称CNAS)对检测/校准实验室及其人员有能力进行特定类型的检测/校准做出正式承认的程序。

 

 

如何通俗的理解实验室认可的意义?举个例子,我们去商场买了翡翠玉石,怎么证明它是真的翡翠?商场会给你一张宝石鉴定证书,证书是由某珠宝鉴定实验室出具的。那么怎么能够证明该实验室出具的证书一定是可靠的?好,这就需要由CNAS对珠宝鉴定实验室进行认可。一句话,实验室认可的意义主要是通过认可体系对实验室的各个管理与技术环节进行严格控制,从而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或者也可以这样说,有了实验室认可,你从商场买到真的翡翠机率会很高。

 

当然,珠宝玉石是实验室认可领域中很小的一个行业。目前实验室认可几乎涵盖国民生产的各个领域,包括食品、纺织、环境、建筑、交通、钢铁、汽车、电子、地质、国防等等。第三方检测机构通过实验室认可,可以向社会提供更为可靠的检测报告;第二方实验室通过实验室认可,可以购买到合格的原材料;第一方实验室通过实验室认可,可以对自身产品进行质量控制,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出企业,从而提升产品美誉度。

 

随着社会对产品质量的重视,随着认可制度的不断完善,实验室认可越来越受到重视。前日新闻,在京东网站销售的产品,需要由CNAS实验室认可机构出具检测报告方可上线。实验室认可制度将对提升我国产品质量起到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