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的实践探究(一)

国家实验室是以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基础研究、行业前端技术研究的机构。近年来,各个行业对电能的需求不断增加,实现电能计量校准/检定的规模化、专业化和标准化成为必然趋势。但是国家实验室认可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对被认可机构的人、机、料、法、环、测等方面均提出了严格要求,只有各项工作标准满足要求后方可通过现场评审组的认可,才能获得CNAS颁发的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的前期准备

 

1、改善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先进的基础设施,是确保电能计量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的必要前提。为了更好的满足计量检定工作的需要,实验室首先需要对自身的基础设施和实验场所进行改善。一方面,要按照CNAS的评定标准,建设或完善电能计量工作场所,使实验室基础设施满足国家实验室的标准;另一方面,根据检定/校准工作的实际需要配备一定数量精度高、自动化程度高的电能计量标准装置。除了上述硬件设备要求,像实验室的工作环境,包括温湿度调节、工作台面的整体布局,以及特殊仪器的保存摆放和管理等,也需要综合考虑。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电能计量标准装置的更新换代速度极快,相应的检测标准也逐渐细化和严格。实验室在配置计量仪器、设备时,需要注意关注CNAS的标准,从而提高国家实验室认可通过的成功率。

 

优化实验室人员结构

 

电能计量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也提出了较高要求。例如从事电能计量的人员应当具有电力及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高学历、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一方面可以确保实验室检定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了最终检定结果的准确性;另一方面也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现有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使实验室各项检定工作始终满足计量工作需求。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