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浅谈化学实验室认可(三)

化学实验室认可的重要意义

 

1、化学实验室认可有利于推动实验室日常监督工作

 

认可准则明确要求实验室必须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其对检测分析工作实行了足够的和充分的监督。因而申请认可的实验室必须加强实验室员工的行为管理,明确管理标准,建立并细化考评体系,督促化学分析检测人员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2、化学实验室认可有利于推进实验室各项技术工作的标准化及规范化

 

化学实验室参加认可后,将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测量标准物的工作准则以及检查测量有效性的校验准则等的要求显著提高,对具体工作的程序和实施要求进行规范化,会有力的推进化学分析技术支持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3、化学实验室认可有利于促进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按照认可准则要求,化学实验室每年必须按照相关的认可规范及实验室程序文件的规范进行一次管理评审。管理评审的内容十分丰富,设计实验室质量方针和中长期发展目标、运作程序、人力及设备资源的充分性、内部审核情况等等。每次管理评审活动都会将化学实验室的管理要求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层次,必定会促进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通过认可,可以推动化学实验室的日常监督工作,推进实验室各项技术工作的标准化及规范化,促进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使之能为社会提供科学、公正、准确的检测数据,更好的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