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技术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的职责要求

技术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的关系,对于实验室而言,数据和报告为最终输出的“产品” ;只有质量和技术共同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才能制造出客户满意的“优质产品” ,才能使实验室持续改进、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职责要求

 

对质量主管和技术管理者的描述分别为:指定一名员工作为质量主管(不论如何称谓),不论其他职责,应赋予其在任何时候都能确保与质量有关的管理体系得到实施和遵循的责任和权力。质量主管应有直接渠道接触决定实验室政策或资源的最高管理者” ;“有技术管理者,全面负责技术运作和提供确保实验室运作质量所需的资源” 。

 

因一般实验室都使用质量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的称呼,以下用质量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代指质量主管和技术管理者。

 

质量负责人的管理职责也可以分为两个方面:

(1)实验室内部:体系运行维护、文件控制、不符合/纠正/预防的组织处理和实施、内部审核、内部监督;

(2)实验室外部:外部审核前期准备接待、客户满意度调查、客户投诉处理、分包方质量审核。

 

技术负责人的职责主要为两个方面:

(1)全面负责实验室的技术活动运作,包括重大技术问题的决策、检验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设备操作指导书以及各种技术类文件的审批、技术人员技术能力的确认等;

(2)确保实验室运行质量所需资源(物质资源、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等)的供应和技术保证。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