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如何做好实验室认可的准备工作(二)

正式提交申请

 

向认可委正式提交申请,要注意所提交的申请要资料齐全、填写清楚、正确;质量体系符合认可准则要求,质量体系有效运行超过6个月,且进行了1次完整的内审和管理评审;申请认可项目要具备相应技术能力且技术活动运作处于稳定运行状态。

 

迎接现场评审

 

(一)日程计划要周密,项目安排要恰当

 

应熟悉现场评审的程序,周密安排审核计划即确认评审的具体时间。同时,实验室应按照要求, 事先编制现场试验项目安排表,并确认设备、设施、试剂等运行或准备情况,以防在现场评审时出现设备故障、样品或试剂短缺等问题。

 

(二)办公秩序要规范,工作条件要便利

 

实验室的办公秩序是实验室管理水平的一个体现,所以在评审过程中实验室人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办公环境要井然有序、办公秩序要严谨规范。评审期间尽可能做到全体人员在场。

 

评审现场应有一间较大的会议室,以用于评审组召开首次会、末次会、座谈会及查阅资料,并配置办公计算机和打印机。为每个评审组成员准备一套资料和文具, 资料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

 

(三)人员配备要合理,现场配合要积极

 

通常评审组在工作时分为管理要求评审组和技术要求评审组,所以,实验室一般应分别配备两名联络员要求其要熟悉本实验室质量体系文件和有关技术方法,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以便在评审员需要时, 为其提供必要的说明、查找有关记录等证明材料、联络有关管理或技术人员等,积极配合评审组工作,以保证评审的顺利实施。

 

实验室现场试验是现场评审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这是对现场操作人员的考核,所以实验室应确保操作人员具有操作资格,做好充分准备,熟练掌握标准和检验方法,重要的是对每个环节的技术,要求全面细致掌握到位,做到心不慌,手不乱, 真正展现出实验室的技术能力与水平。

 

正确对待不符合项,积极整改,不断完善自身建设

 

实验室应虚心接受, 并积极地分析查找导致不符合的原因, 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 实实在在地提高实验室自身建设水平,自我完善机制。

 

通过实验室认可是实验室改进和完善的手段, 而不是目的, 我们应把它作为实验室工作的新起点, 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能力建设,开拓监测领域, 使我们在市场中占有更大的优势。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