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设备管理关键环节的识别与控制(二)

测量设备管理系统的建立

 

在进行需求分析后,首先确定软件体系结构使用浏览器/服务器(Browser/Server)结构,同时,为了方便日常的使用,需要达到兼容多种浏览器、多种操作系统和多种终端设备的目的。采取响应式布局的设计,选用WAMP(Windows下的Apache+Mysql+PHP)来搭建Web应用程序平台,HTML5作为网页设计语言,PHP作为服务器端编程语言,JavaScript作为客户端编程语言。同时,为了节省开发时间,创建更为稳定的程序,减少重复编写代码的劳动而使软件开发可以花费更少的时间,这样有充足的时间来编写代码开发专用网页程序,而不用反复开发已经成型的现有功能。选用HDPHP框架来进行服务器端PHP语言开发,jQuery框架来进行客户端JavaScript语言开发。

 

通过响应式布局和多种专用插件的嵌入式使用,可以使各种终端发挥其优势,从而更高效地协同工作。在设备基本信息录入环节,可以将文本类信息通过台式计算机录入,而设备照片等图片信息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来录入。本系统可以实现手机或平板电脑浏览器在线实时拍照并上传至系统的功能,免去了使用相机拍照,再将照片传入台式计算机,然后再上传的过程,极大提高了录入速度。

 

在信息展示环节,本系统以列表插件为基础,结合分页插件,排序插件,页内搜索插件,表格内容颜色插件,按钮组插件等,将各类信息以列表的形式完美展现出来。本系统通过响应式布局使要展示的内容自动适应多种终端的屏幕,并针对图片浏览采用了专门的插件,可以在多种终端上全屏展示图片内容,既可以使用鼠标点击操作又可以使用触屏滑动操作。在设备编码环节,使用二维码技术来实现设备编码。本系统创新性地实现了由系统生成二维码标签,并可以在浏览器页面直接驱动条码打印机进行打印;在台式计算机上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枪来进行识别,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则通过浏览器调用摄像头来进行识别。

 

系统研制完成后,彻底改变了现有落后的实验室设备管理模式,大幅度提高了设备管理的准确性和设备使用效率,降低了设备运行维护的成本,实现了设备信息网络化,方便所有人员通过多种终端访问本系统并且进行实时交互,为校准/检测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和信息保障。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