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校准实验室中能力验证作用和概念

1、能力验证作用

 

能力验证属于一种监督手段和评估活动,其主要落实部门是相关认可机构。能力验证的最终目的是提升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水平和相应的校准水平。在实际的能力验证过程中,主要采取两种技术措施:

(1)评审组严格按照相关能力验证标准对实验室现场情况及功能进行评判

(2)在依靠能力验证的基础上,准确判断实验室质量管理和校准能力。在实现两种措施的有效结合之后,就可以从根本上提升实验室校准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能力验证是认可机构评价实验室技术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判定其申报认可项目和获准项目技术能力的重要依据,是确定实验室对特定实验或测量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监控实验室持续能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实验室用于内部质量控制的外部补充措施。

 

2、能力验证概念

 

能力验证,即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按照预先制定的准则评价参加者的能力。对一个参加者进行“一对一”能力评价的能力验证计划称为“测量审核”。能力验证的实质就是在比较实验室情况的基础上,评价实验室校准能力的一种活动。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