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关于实验室资质认定未来的思考(一)

2017 年9 月6 日,国务院召开常委会,决定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提升中国制造品质。提出,要严格资质认定监管,加快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与政府部门脱钩,培育发展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9月12 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中发【2017】24号) 。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指导意见》、出台质量工作纲领性文件,在我国质量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具有里程碑意义。《指导意见》特别强调“夯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推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融合发展,提升公共技术服务能力,健全完善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总局支树平局长在9 月13 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蕴含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坚定不移走强国之路、加快实现中国梦的一个战略举措; 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迈向中高端的一个战略举措; 是改善供给结构、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战略举措。为此,质检总局党组9 月24 日向全系统发出了深入贯彻学习《指导意见》的动员令,强调: “机遇难得,抓不住就是我们的失误; 责任重大,干不好就是我们的失职。”要求全国质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成效。

 

站在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角度,努力解决全国实验室资质评价问题,统一全国的实验室资质评价制度,规范全国3 万多家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严格资质认定监管,也是筑牢质量四大技术基础( 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 的重要举措。但由于历史原因,我们国家对于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评价和管理并不统一,各行各业( 各部门) 和各地方的做法并不一致,要真正做到CMA一统天下,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需要全盘考虑。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