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总结新准则评审的各种细节问题(一)

标准问题:包括了:

标准查新

标准变更

变更确认

 

标准查新

 

查新渠道——国家权威的标准管理部门(通过签订合同的方式确定),如:国家有关标准管理中心、中国标准化馆和有关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查新间隔时间——质量体系文件规定的时间

查新前的准备——提供查新标准目录清单(详细列出准备查新的标准名称、含有年代号的标准编号) 

 

标准变更

 

变更来源—查新报告、其他渠道(公告)

变更手续—标准管理员拿到查新报告后,首先对变更情况进行确认,根据变更标准的更新情况依据中心的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履行相关的确认程序。

新标准文本的获取—标准化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等以及相关网站(网站下载需要认真校对!)。 

 

变更确认

 

一般性变更的确认:标准的编号、文字和产品标准质量要求变更,由标准管理员按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填写变更确认表,由业务室主任、技术负责人逐级签字确认后,按受控文件要求,通知到与该标准有关的人员。

 

重大变更的确认:标准的仪器设备、技术方法、技术流程、试剂和环境条件等关键内容变更,由标准管理员商有关技术人员填写标准变更表,详细列出标准的变更内容,由技术负责人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采用新标准的可行性论证,提出方案,配备仪器、改造环境、购置试剂、培训人员、开展技术练兵、试验验证、修改相应的质量体系文件,直到满足要求后再进行确认,由标准管理员按受控文件的相关要求,通知到相关人员。

 

注:按国家认监委要求,标准重大变更须报发证机关确认。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