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航天科工203所精心维护10cm热噪声基准装置 保证国家基准准确可靠

不久前,航天科工203所10cm热噪声基准装置再次获得国家的认可,颁发新的国家基准证书。30多年来,203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维护国家基准,做好量值传递工作,保证国家10cm热噪声量值的准确可靠。

 

国家计量基准代表着国家量值的最高水准,是我国量值溯源的源头,是支撑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基石,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安全运行发展的保证。计量基准具有权威性、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和代表了国家的科学技术实力和制造水平,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和体现。

 

噪声参数是雷达和通信系统的一项关键参数,其量值的大小决定着雷达和通信系统的作用距离,准确地评估雷达和通信系统的噪声参数是其设计和应用的重要依据,而噪声基准装置是噪声参数测量准确可靠的源泉。上世纪八十年代,203所前辈从零开始,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10cm热噪声标准装置,该标准装置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其技术指标达到了当时的国际先进水平,并由前国家计量局授权成为热噪声基准装置。在随后的几十年里,为全社会提供噪声量值传递服务。保证相关领域测量结果的准确可靠,为我国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3所多年来一直重视国家计量基准的保存、维护、使用和更新改造工作,作为国家基准,每年的服务收入是无法满足其自身正常运行成本的,但基准是国家量值准确的基石,对国家和社会的价值和意义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203所自筹经费,像“宝贝”似的维护着基准。

 

203所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章制度,保证基准运行环境满足要求,并由专人负责基准的日常运行维护,几十年如一日、一丝不苟的进行着基准装置的重复性和稳定性考核,并定期与国际计量技术机构进行比对,保证噪声量值的准确可靠。今后,203所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用好、维护好基准,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