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专家学者在湖南郴州共话能源计控发展大计

近日,中国计量协会第一届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能源仪表)第三次大会在湖南省郴州市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就能源仪表领域的计量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就能源计量与大数据信息技术结合与应用,围绕服务公平贸易、服务节能减排、服务绿色发展,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技术支持进行了交流。并就能源计控怎样适应新环保和新能源的要求,以充电桩检测作为做好新能源推广工作的突破口等计量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充分研讨。围绕会议主题,专家学者还作了《WTO/TBT关于物联网技术在计量领域发展及应用的研究》《计量器具识别编码》《新能源变频计量的重要性》《充电桩行业标准》等学术报告。

 

据了解,2018年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做好向社会宣传国家在有关能源计量的方针政策,针对能源仪表制造商的具体要求,做好向社会和大型用户的推荐工作,为推进能源计量器具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开发提供技术性服务。

 

近年来,该市质监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安排部署,坚持以“发展质监事业,服务经济社会”为指导,重点抓好能源计量控制工作,围绕“乡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主线,大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扎实办好每一件实事,最大限度地让实事惠民利民,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加大了计量基础建设投入,陆续投入600余万元用于购置检定设备和新建检定项目等,检测能力和检测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近年来该市计量惠民成效明显,组织开展了对水表、电表、燃气表、加油机、加气机、出租车计价器、衡器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开展了监督检查和实施免费检定。2017年全市免费检定强检计量器具10万余台(件),处理计量投诉80余起。计量工作的实施确保了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网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