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互联网+”计量在客户服务领域的应用研究

互联网+”计量转型实践

 

利用移动互联网的连接特性,以构建平台为目标,打造“互联网+”计量的解决方案,目的就是连接客户、连接需求、连接服务。解决方案包括针对客户的移动服务平台,面对计量工作者提供的移动工作平台,以及应对技术机构管理的移动管理平台。

 

1、针对客户的移动服务平台

 

推进网上服务平台建设,针对客户需求,优化计量服务网上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创新计量业务服务模式,以微信、网上服务平台为载体,构建全新的互联网公共服务中心。面向客户提供机构宣传、能力查询、网上自助进度查询、收费查询、证书防伪查询等。推进实体受理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推进网上预约,标准物质网上销售,网上追踪物流订单的互联网自助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的建设。推动服务网点与网上服务平台无缝对接,提供样品过期预警、接送样品服务、样品托管服务等服务内容,有效改进服务模式,创新营销模式,全面提升服务能级。

 

2、面对计量工作者的移动工作平台

 

对于计量工作者来说,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完成计量任务是最终愿景。开发建设移动端App,支持手机端安排上门任务、流程查询、预警提醒、费用审核、异常审核和证书审批等功能,针对计量工作者开发快捷高效的管理服务模式,优化流程,缩短周期。同时针对部分计量需求采取移动监测为试点,建设移动检测平台,运用机器自动检测、数据自动采集、数据自动分析、证书自动生成等信息化手段,加快计量流程,力争做到少人高效零差错,降低工作强度和管理成本,简化工作流程,实现无纸化操作。

 

3、应对技术机构管理的移动管理平台

 

建立“互联网+云+OA”协同技术机构管理的移动管理平台,是提高计量技术机构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也是打造服务型技术机构的重要举措。以落实政务公开、整合内部资源、实现协同办公和强化综合监管为核心目标,针对管理实际需求,建设集一体化办公、信息资源共享、计量标准管理于一身的协同办公平台,覆盖信息管理平台、门户中心、政策管理平台、工作交流平台,实现移动办公等多种功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

 

“互联网+”计量的机遇挑战

 

1、“互联网+”计量正在带领新一轮技术革命

 

“互联网+”展现了各个技术机构的技术能力,对客户来说,无疑多了一种方案,多了一种对比,多了一种选择。面对纷繁复杂的检测市场,技术永远是第一竞争力。校准和测量能力、计量比对和能力验证的结果成为衡量技术水平的重要依据。各类资质认证,实验室认可、计量授权也成为技术认证的重要方面。这也就促进了技术机构的改革转型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竞争能力。

 

2、“互联网+”计量正在缩短客户服务距离

 

“互联网+”不仅带来了突破地域限制送检的可能性,也让客户能够自主选择技术机构,服务好坏、技术高低、证书质量等客户关注的问题,都将成为客户选择的依据。在这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下,无论是省级技术机构、外资企业还是民营校准公司,都面临着优胜劣汰的考验。相反为了应对这种竞争,服务质量的提升,服务优化的创新,都必不可少。

 

3、“互联网+”计量正在打造机构品牌优势

 

作为推进“互联网+服务”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各种新媒体快速发展,“计量+互联网内容发布平台”已经成为各类技术机构的“标配”,也成为各地技术机构衡量在线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构建品牌优势、树立核心价值观、加强机构文化建设,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互联网+”计量的发展趋势

 

1、“互联网+”计量致力于客户个性化需求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个性化”越来越成为时代的主旋律。不同客户、不同行业有不同的计量需求,如何精准对接客户计量需求,就是要利用“互联网+”将个性化需求与技术机构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整合起来,结合实际计量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2、“互联网+”计量优化于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计量技术机构建设好质量管理体系,保证证书质量是行业的命脉。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化质量管理体系,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查证书质量,规范质量体系建设,做到质量工作全程留痕、全程监督、智能监管、联动监管。提升质量管理效能,严把质量关口,更好地服务客户。

 

3、“互联网+”计量助力放管服改革

 

将计量数据加以有效利用,在一定层面开放共享,探索将计量大数据和监管部门的监管大数据进行对接,以资源共享为抓手、以数据融合为支撑,探索推进数据融合,打破行业壁垒,整合共享数据,深度挖掘应用,大幅提高政府行政效率,不断将“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

 

把互联网作为新形势下的核心发展特征,把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利用互联网的连接特性,以人为本,以需求为导向,以高效优质服务为目标,以用户参与式创新来推动传统行业的移动互联网转型发展是“互联网+”计量的终极目标。

 

“互联网+”计量在客户服务领域的应用研究依托的是改革创新的思维方式,实践于以人为本的服务转型。相信随着“互联网+”计量的普及推广,计量服务将真正成为“公开、公正、便民、高效”的服务窗口,真正树立起计量服务新形象。



TAGS: 互联网+ 计量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