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第26届国际计量大会SI修订表决日流程

巴黎时间11月16日上午8点,第26届国际计量大会(CGPM)迎来了第四天。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的六百多名测量界、科学界人士以及相关行业人士与会。大会首先举行的是国际单位制(SI)修订主题报告会。

 

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副主席、单位制咨询委员会(CCU)主席约阿希姆·乌尔里希作“SI重新定义的进程以及单位制咨询委员会的报告”。

 

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委员、温度咨询委员会(CCT)主席、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段宇宁作“玻尔兹曼常数的测定成果以及温度咨询委员会的报告”。

 

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电磁咨询委员会(CCEM)主席哥特·里特维德作“电学量子效应的研究成果以及电磁咨询委员会的报告”。

 

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质量及相关量咨询委员会(CCM)主席菲利普·理查德作题为“寻找最后一个实物原器替代品”的国际质量咨询委员会报告。

 

大会随后进入了特邀嘉宾报告环节。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的冯·克里青教授作“量子霍尔效应与新SI”的报告。“11月16日是个标志性时刻!马克斯·普朗克的理念就要成为现实了!”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让·菲利普·于藏作关于常数在物理学中作用的报告。于藏介绍了什么是常数、常数的分类(有量纲和无量纲的),以及它们对科学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我们已经非常接近普朗克关于常数的理念了。科学永远是由人类创造的。

 

著名华人物理学家、JILA实验室叶军博士作“光学原子钟——开启量子世界的新视角”的报告,介绍了JILA实验室在光学原子钟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指出超高精度时间频率测量对科学探索的重要意义。

 

诺贝尔物理奖得主,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威廉姆斯·菲利普斯作报告。题目是:“用基本常数测量:修订后的SI将如何发挥作用或我们如何通过定义一些自然界基本常数的数值来定义单位制系统?”

 

报告结束。国际计量局局长马丁·米尔顿博士宣读关于SI修订的决议草案A。

 

国际计量委员会秘书长詹姆斯·麦克拉伦主持表决环节:所有国家代表依次持写有自己国家名称的表决牌,起立并大声说出“Yes”或“Oui”表示同意通过决议草案A,“No”“Non”或沉默表示不同意。

 

麦克拉伦依次喊出国家名称

南非、德国、沙特阿拉伯、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巴西、保加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哥伦比亚、韩国、克罗地亚、丹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西班牙、美国、芬兰、法国、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肯尼亚、立陶宛、蒙古、挪威、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荷兰、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英国、俄罗斯、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瑞典、瑞士、捷克、泰国、突尼斯、土耳其、乌克兰、乌拉圭等53国代表团团长依次起立进行投票。全部到场国家对SI修订决议草案表示了支持!

 

从今天起,SI基本单位中的4个,即千克、安培、开尔文和摩尔分别改由普朗克常数h、基本电荷常数e、玻尔兹曼常数k和阿佛加德罗常数NA定义,将长久稳定、内部一致,可在世界范围内使用,将更好支撑国际贸易、高科技制造业、人类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全球气候研究与基础科学发展!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