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标准必要专利居全球第九 中国信科助推5G稳健发展

近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核心企业,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科集团)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在5G专利申请、参与5G标准制定、研发5G系列商用产品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做好了5G商用的准备,成为推动5G产业稳健发展的中坚力量。

 

围绕加快落实5G引领全球发展战略目标,中国信科集团充分发挥技术及产业整合优势,面向世界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前沿,面向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重大需求,聚焦5G技术和产业发展,加快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强化技术创新和专利布局。截至2018年底,已布局5G相关专利超过3000件,提交标准提案超过5000件;在5G标准进程中,中国提交标准提案数量占全球标准提案的1/3,而这其中的1/3,又来自中国信科集团,其拥有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位居全球第九。今年4月,国际权威专利数据统计公司德国IPlytics对5G专利贡献进行排名,中国信科集团名列第10位。今年5月,《通信产业报》根据5G核心专利数量、2018年研发投入、5G标准贡献能力、发展潜力等4个关键指标,评选出全球5G专利能力榜T0P15,中国信科集团名列榜单第8位,有效构筑了全球市场竞争优势。

 

据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激励政策,用于支持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专项资金总体呈现逐年递增的状态,充分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进一步发挥了知识产权制度对企业创新的支撑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5G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