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

 

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冰: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敢于赴汤蹈火、勇担防范化解风险重任,努力争取在“第一方阵”走在前、作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司法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殿民: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司法部工作的绝对领导,优质高效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立法项目,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奋力承担起全面依法治国新使命新任务。

 

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宣传处副处长、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说:要坚决维护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还要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三农”事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江平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郑江平:税务部门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立:通过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以先进带后进的协同工作机制,加快党支部标准化工作体系建设,抓紧解决一些党组织弱化、虚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统一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责,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冀萌新:要形成强大合力,工委更要注重发挥好督促指导各部门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作用。要紧紧抓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不能搞高空作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突出问题、抓改革创新、抓基层基础、抓队伍建设,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习近平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