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研究 “证照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5月21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召集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省商改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研究永州市市场监管局“证照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研究“”证照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今年来,永州市局大力推进“证照合一”改革试点,于4月30日在祁阳县颁发了全省首张“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将原来由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同一经营食品药品的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等证照进行合并,将相关许可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加载到《营业执照》上,只核发《营业执照》,不再另行分别核发许可证。改革后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减少至1个工作日,申办材料由原来累计的46份减至14份,提升了审批效能,降低了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李沐听取了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关于永州市推进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照合一”改革试点情况汇报,肯定了永州改革试点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沐指出,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在全省率先推行“证照合一”改革,为国家级自贸区(湖南)“一业一照”和“一业一证”改革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推动了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进程,省局对此高度肯定、全力支持。永州市局要充分挖掘改革的意义,从企业获得感、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挖掘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勇于突破固有的模式,敢于破除固守局部利益和既得利益的狭隘思想,促进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要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优化改革举措;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着力解决许可信息加载、办理流程、表格资料等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