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一张ISO假证去投标,10万保证金被没收,还有更严重的处罚...

     招投标已经是绝大多数企业业务拓展一种的方式,几乎每一家企业,或事业单位都离不开招投标活动。小到企业物资,大到国家军资,想去参加招投标活动,都不是随随便便都有资格的,必须具备一定的资质。目前,90%以上的招投标活动中,招标方都会要求企业提供相应的资质,并给予一定的条件加分。如果招标文件中明确要求了企业必须提供某某资质,投标企业则需要提供;如果招标文件中并未提及,企业可以选择不提供,不过建议投标人最好能够提供,以便给招标方留下良好的形象,在招投标中脱颖而出。

     一些企业为了能够在招投标过程中加分,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不惜花钱办假证来搪塞过去,殊不知在互联网的时代下,假证终究还是假证,除了是一张纸,什么用处都没有。

 

    2020年6月的时候,为了投标某集团公司(国内知名)的安保管理项目,企业仓促准备中,由于招投标书上明确写明必须要有GA/T 594-2006保安服务认证。由于时间紧迫,办理证书已经来不及,但是面对这个大蛋糕,企业不愿意放手,决定冒险尝试。找人花了一点钱办理了一张假的证书。

 

   开标当天,首先就是资质核定,当场判定企业废标,企业只好无奈先行离开会场。半个月后企业收到招标方的处罚公告,参与投标的10万保证金不予退回,同时禁止企业参与集团名下所有项目的投标,同时集团名下和企业所有的项目合同2年内到期的均不再续约或者优先考虑。

    面对这样的处罚,企业犹如雷霆一击,只是侥幸试一下,没有想到处罚如此严重。10万保证金事小,重要的是后面的处罚如同绝命一击,目前企业百分之75的营收都是来自此集团公司,即便是2年后处罚解除了,后续的合作也会很难开展。

 

企业立马准备20万现金,寻找招标方评审小组,希望可以减轻处罚...

当然,企业最终未能如愿以偿,赔了夫人又折兵,只有苦果和代价。

 

     目前企业各类证书已经成为了一些招投标的硬通货,你有就是”王者”,你没有甚至连门槛都难以进入,更别说中标了,因此建议各大企业,尤其是投标需求比较大的企业,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好需要的资质证书,不要临时抱佛脚或者动歪脑筋,纵使某一次侥幸成功,也不是长远之计,你10次的成功,只需要一次失败就可能把你给废了。

 

     诚则服四方,信则达天下,提前做好准备,以备不时之需,人有我有,人无我亦有,方是王者之道。



TAGS: 假证 投标 处罚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