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综合新闻 >

山东省2020年检验检测领域监督管理情况,3家机构关停并移交执法部门立案查处

   检验检测是确保质量安全的源头关口。检验检测机构是否依法依规经营、出具的报告是否真实可靠,直接影响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12月1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2020年检验检测领域监督管理情况

 

    在发布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说,今年9月到11月,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所有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累计检查3674家次,发现各类问题7379项,发现了3家检验检测机构涉嫌数据造假、出具虚假报告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

 

     侯成君说,今年以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把促进全省检验检测行业规范发展,作为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确保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数据报告100%真实可靠为目标,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重拳出击、铁腕治乱,全面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
 
     从9月初到11月底,对全省所有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累计检查3674家次,发现各类问题7379项,其中一般性问题6799项占92.14%,主要包括,管理体系运行不规范,质量体系落实不到位,仪器设备未按期检定或校准,检验检测报告原始记录不完整、溯源性差,以及业务培训不到位、检验人员能力不足等方面。较为严重问题580项、占7.86%,主要包括,检验检测结果判断标准规程适用错误、超资质认定范围出具报告、无法持续保持资质认定能力等方面。
 
    另外,发现了3家检验检测机构涉嫌数据造假、出具虚假报告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分别是淄博同济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山东柏瑞检测评价有限公司齐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侯成君说,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立即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理,共约谈检验检测机构211家行政处理858家行政处罚357家注销撤销44家,对涉嫌数据报告造假的3家机构已关停并移交执法部门立案查处。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