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加分 > 体系内审员 >

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内审员

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 是食品生产企业保障食品安全重要的预防性控制措施。受到各国食品安全管理部门的重视和广泛应用,也成为近年来主要食品贸易国家和地区采取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的重要内容。我国的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 HACCP )认证制度已获“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组织认可。

 

HACCP体系不是一个孤立的体系,而是建立在企业良好的食品卫生管理传统的基础上的管理体系。如GMP、职工培训、设备维护保养、产品标识、批次管理等都是HACCP体系实施的基础。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明确提出要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实施企业质量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水平。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措施,要求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2018年全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并逐步扩大认证覆盖面,引导各类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中小微企业获得质量认证。

 

2017年8月2日,《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关于广泛开展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宣贯学习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通知》(国质检认 联〔2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要求, 要进一步提升我国 HACCP 理论;研究水平及实践应用能力,强化食品安全控制预防为主、系统管理的理念,督促食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更好地帮助、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与实施 HACCP 的技术要求。建立、实施、验证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动 HACCP 体系的应用和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TAGS: HACCP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