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测量管理体系要把企业标准化和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

所谓测量管理体系,实际上就是把企业的标准化要求和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到一起的系统工程。在实施这套测量管理体系时,必须要抓住其核心要求。其中包括了:在企业内部配备完善的测量设备、对计量进行确认、监视测量过程和控制测量、对测量工作进行不断改进等重点工作。

 

在实行这套测量管理体系时,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方面要杜绝“两张皮”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要避免传统生搬硬套的标准条款。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测量管理的核心,就是以顾客至上,把顾客的关注点充分落实到顾客的计量要求上。建立测量管理体系,可以有效提高测量管理对安全保护、环境监测、能源结算以及工艺控制的保障,这才是测量管理体系在企业中应起到的基本作用。

 

(1)建立测量管理体系,可以很好的管理企业风险。对于企业制定的测量体系而言,应该管理好企业的风险,这种风险是指:因测量设备或是测量过程不正确,导致测量结果出现不准确,对企业产品质量带来的风险。所以出于这种原因,测量体系的思想要贯穿于整个管理体系的全过程。

 

(2)测量过程的控制是整个管理体系的重点。有效、准确的测量过程才可以得出一个准确的测量结果,所以测量过程是整个企业管理体系的核心内容,也是重点值得注意的对象。在测量的同时,不能只把眼光放在传统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各种设备之上,应该拓宽自己的思想,将自动化信息平台合理利用,使用计算机技术对测量体系以及计量数据进行统一管理,站在计算机系统的角度考虑整个企业的运作过程。比如ERP系统,它巧妙的将信息化系统和检测系统以及计量系统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3)认识到计量确认的重要性。即便是世界上最好的测量设备,也会存在各种误差;每一种测量工具都具有局限性。在得出测量结果之后,也是允许存在误差范围的。所以,计量的确认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误差范围,对计量进行有效的确认,在这其中,包括了可靠的结果、适合的测量方法以及有效的过程等等。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