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计量工作基础要打好

一、什么是计量校准?
 

在规定条件下,为确定测量仪器或测量系统所指示的量值,实物量具或参考物所代表的量值,与对应的由标准所复现的量值之间关系的一组操作,校准还可确定其他计量特性,如影响量的作用,校准结果可出具“校准证书”或“校准报告”。

二、为什么要做计量校准?
 

1:为了确保从仪器的读数是一致的与其他测量。

2:为了确定仪器读数的准确性。

3:要建立的仪器,即它可以信任的可靠性。

 

 

三、哪些过程中需要做计量校准?
比如:在申报ISO9001体系认证或CCC认证等第三方验厂中都需要提供当年度计量校准报告,未超过12个月内的,否则就会被审核老师开出不符合项,需要整改,故有申报上述认证的企业每年的计量校准还是必不可少的!

 

四、工厂量具主要涉及到的有哪些呢?
 

常用的量具有普通卡尺,千分尺(内径,外径), 高度尺,普通深度尺,深度千分尺,数显卡尺,带百分表卡尺,塞尺、齿厚公法线千分尺、 内外螺纹规、R规、 百分表 、千分表、量块块规,粗糙度对照样块,高度仪,投影仪,三坐标等等。

 

量具就是在机械加工过程中,或机械加工完成以后的检验中,对工件尺寸、角度、弧度等进行测量的工具。量具的种类很多,常用的有游标卡尺、螺旋测微器、万能角度尺、针规、杠杆百分表、量规、塞尺及三坐标测量仪等。

 

量具,正确使用,维护保养,重要性 众所周知,量具的精度决定着机加工产品的精度控制,量具精度不够,其测量结果就不准确,也就无法真正确认产品合格与否。每种量具都有它的使用精度及使用寿命,如果没有正确地对量具进行适当的维护保养,会严重地影响到量具的使用精度及使用寿命。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