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工程测量管理的思考(一)

工程测量管理对于现代化的建设施工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价值,深入对工程测量管理进行思考,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且提出改进的对策,将有助于提升建设施工的质量和水准。

 

在工程测量管理工作之中需要全面的结合建设施工的主要情况,并且结合施工项目的施工现状,全面的分析工程测量管理之中的不足之处,进而确保建设施工项目可以不断的往制度化、规范化等方向发展。在当前的社会之中,工程测量管理对于施工项目有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一些桥梁的建设施工、隧道的施工以及高速铁路的建设,都离不开高质量的工程测量管理,通过严格的、规范化的工程测量管理,可以使得建设项目的质量得到提升。总体的来讲工程测量管理是建设项目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并且也是现代化施工项目取得成功的出发点和根本性环节,所以需要引起重视。

 

工程测量管理在建设施工项目中的作用分析

 

当前的社会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一些大型的施工项目,诸如摩天大楼的建设、高层建筑的施工等等,都离不开高质量的工程测量管理。按照现阶段的发展形势而言,工程测量管理工作是建设项目之中的一个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为建设和施工提供一些相应的技术依据和参考的数据资料。针对建设项目的现状提出合理化的工程测量管理策略,需要注重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因为方案一旦提出就不能够更改,要保证高质量的施工就必须要确保工程测量管理工作不会出现相应的差错。

 

在实践的施工进程之中任何一项细小的失误或者是操作的不当,都有可能会导致施工出现极大的质量问题。所以在具体的操纵环节之中还需要通过精准的计算和准确的组织规划,避免施工项目出现较大的失误和偏差,确保建设施工企业的经济效益最大化。另外,如果在工程测量管理工作之中出现了相应的问题,不仅会使得施工出现局部报废等现象,严重之时还会使得项目不得不返工,严重的影响了施工的进度,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和难题。所以,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之中需要确保工程测量管理工作可以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避免事故的发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