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高速列车转向架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的检测技术支持(一)

服务背景

 

高速列车是指能以高速度持续运行的列车,最高行驶速度一般要达到200km/h以上。我国高速动车组产品覆盖时速(200~250)公里、(300~350)公里及以上速度级,已经形成了系列化、谱系化的高速动车组产品平台。

 

高速动车组转向架为动车组关键部件,其性能直接影响车辆的安全运行。为此,组装工艺要求严格,实现自动化组装,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提高整体部件的性能指标。在转向架自动化装配生产线上,要使用多种测量范围、多种安装角度的电动拧紧装置,并且均安装在不同的工位上,不易拆装。为既保证电动拧紧装置的量值准确可靠,又保证自动化组装线正常运行,唯有开展在线校准,以保证电动拧紧装置的设定量值准确可靠,确保紧固件的安装满足工艺技术要求。

 

实现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的在线校准,存在以下三方面的技术难点:一是国内外计量检定校准相关规定中无电动拧紧装置的校准规范,仅有一套汽车行业内部的适行标准且扭矩上限仅到500Nm,而高速列车转向架加工所需扭矩值已超过2000Nm,因此在技术上无可借鉴经验;二是转向架零件拧紧策略、拧紧工艺复杂,需要根据螺栓安装结构,对扭紧转速、扭紧步数及扭矩、间隔时间等参数进行设置,不同螺栓配置不同扭紧策略,工况复杂;三是国内外现有检测设备无法反映现实工况并实现自动化电动拧紧装置的在线检测。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