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高速列车转向架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的检测技术支持(三)

服务成果

 

(一)实现了新增或维修后电动拧紧装置的CMK判定

 

CMK即设备能力指数,是对生产设备能够满足要求及稳定性的能力评价。电动拧紧装置校准测试分析系统的建设,可以通过采用数理统计的方法进行测量,考虑短期的离散,排除对过程有影响的非机器因素,实现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减少环境影响)、相同的操作者(减少人的因素)、采用标准的作业方法、相同的加工材料(同一批原材料)的情况下,保证电动拧紧装置CMK值不小于1.67,确保电动拧紧装置使用的准确可靠。

 

(二)实现了电动拧紧装置的定期校准核查

 

电动拧紧装置校准测试分析系统可以实现电动拧紧装置在线计量。在电动拧紧装置与在线校验仪的计量有效日期前,计量检测人员可在实验室对校验仪与电动拧紧装置进行计量检测。电动拧紧装置投入生产使用后,可以通过在车间配置在线校验仪,实现对电动拧紧装置在计量有效期内使用前进行核查。

 

(三)杜绝错漏刻打

 

电动拧紧装置校准测试分析系统可以通过扭力刻打集成系统有效杜绝错漏刻打。通过在转向架组装生产线上使用扭力刻打集成系统,作业人员每次使用电动拧紧装置之前,需使用扫码设备扫描二维码进行解锁操作及扭力选取确定,拧紧操作完成后,自动锁死电动拧紧装置。取代扭矩人工互检,有效防止车间作业人员的误操作且每一数据均能真实追溯并进行量值溯源。

 

通过电动拧紧装置校准测试分析系统,实现了转向架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全过程检测,引领了高速列车产业的智能制造,建立了高速列车产业电动拧紧装置校准标准,2018年6月发布了Q/CRRC J 19-2018《电动扭矩扳子校准规范》。

 

成果应用

 

通过在转向架组装自动化生产线上运用前文所述的三项控制办法后,数据表明动车组生产调试效率提升了20%、产品出厂故障率降低了20%。目前我们正在继续开展其他自动化生产线的计量检测技术支持项目,例如针对数字化制造过程中出现的大量复杂几何参数测量需求,开展特殊曲面测量校准技术、大尺寸测量校准技术的研究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