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智慧能源计量行动五大体系

一是技术体系。坚持市场导向,全面梳理能源产业发展需求,并尽快转化为能源计量技术发展方向。加强能源计量关键技术、测试技术,以及流量计、碳测量等智能化仪器仪表在线校准技术研究。加强支撑大规模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和符合计量、监测等功能的各类新型传感器件,以及在线校准、自校准计量器具、嵌入式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同时,随着国际单位制基本单位以量子基准取代实物基准,国际单位制变革为“量值溯源扁平化”奠定了坚实基础,计量技术体系将经历历史性变革,世界测量技术规则将予重构。建设计量技术体系是智慧能源计量行动的核心。

 

二是管理体系。计量管理在不同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生产活动,这些都更好地保证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控制效果。同时,计量管理还具有可操作性与技术性。计量监督管理体制是指计量监督工作的具体组织形式,它体现国家与地方各级计量行政部门之间,各主管部、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在计量监督中的关系。高效协同的管理体系是智慧能源计量行动建设的关键。

 

三是政策体系。完善现行计量与节能法律法规体系,形成宏观、中观、微观、管理、技术相配套,可执行、实用性强的政策法规体系是智慧能源计量行动建设的核心保障。

 

四是服务体系。在充分发挥能源计量技术机构为政府提供节能低碳政策支持和监管服务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能源计量技术服务。推进计量技术机构由单一量传服务向为企业提供贯穿研发、设计、制造、使用、报废等计量设备全寿命周期的综合计量技术服务的转变,由事后检测向过程控制乃至事前控制转变,不断优化能源计量器具管理,发挥能源计量数据作用。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风电、核电等重点领域,研究符合能源产业特点的量传溯源技术,发展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能源计量测试、校准技术和装备,探索产品全寿命周期的能源计量技术,推进能源相关产业计量测试服务发展。服务体系是智慧能源计量行动建设的基础。

 

五是文化体系。能源计量文化是推动能源计量事业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一种促进计量工作水平提升的系统文化。对能源计量工作具有导向作用、凝聚作用、约束作用、激励作用。文化体系是智慧能源计量行动建设的主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