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企业建立测量管理体系的必要性

企业测量管理主要是指企业中的计量管理,是为了科学合理地开展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即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能源管理、设备管理、环保管理和科学研究调查活动,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从而提高社会效益。

 

建立测量管理体系是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重要技术条件。一个有效的测量管理体系可确保测量设备和测量过程适应企业质量管理的预期用途,它对实现产品质量目标,管理、预防由不正确测量而造成测量结果不合格的风险是重要的。企业建立测量管理体系的目标就是管理由于测量设备计量确认不合格和测量过程持续控制的有效性不符合计量要求可能产生的不正确测量结果而影响该组织的产品质量不符合顾客要求和期望的风险。

 

不断提高和完善企业计量工作对于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而言,是代表企业效益和质量水平的重要标志,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首要条件。计量工作在生产、科研和经营管理中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技术基础,它包括企业的能源计量、物料检测、工艺监控、质量检验、环境检测、安全防护以及经营核算等方面,从某种意义上说计量检测工作是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实现管理现代化最基本的前提条件。

 

如何评价企业的计量工作呢?是否建立了适应企业的测量管理网络,明确企业的计量管理目标,建立能不断改进和完善的测量管理体系,是评价企业计量工作的标准。

 

企业测量管理把企业计量活动与企业的生产活动、经营管理活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使生产活动、经济管理活动更为具体,更具有活力。

 

一个现代化的企业必须建立和实施完善的测量管理体系作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生产安全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等整个体系的基础。企业计量工作在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率、技术创新、市场效率、加强管理的作用都会带来社会收益和经济收益。计量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整体影响是无法估量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