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换版管理体系对组织环境的理解与应用(二)

同时,必须注意到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常常是易变因素,特别是顾客必须作为关注焦点。要考虑顾客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满意情况,分析与顾客期望的差距,找出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和机遇。考虑了企业所处环境的相关方的要求,才能确定具体的战术与改进措施。

 

由于2016版标准发布不久,无论是第三方认证审核、咨询辅导,还是企业理解建立体系,都有一个认识和深入的过程。

 

有些转版审核的老师本身对标准的理解不够深刻,从而造成了只看有没有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表而已。

 

来自于一些咨询公司的咨询师,其实也没有理解清楚组织环境的内涵,有的甚至没有企业工作的丰富经历,没有给企业讲清楚标准条款与实际的管理体系过程的对应关系以及它们之间的逻辑。仅是按照标准条款的要求,用审核机构的模版来辅导企业,到底企业换版该做哪些事情,为什么要做,如何来做,很可能还是一笔糊涂账。

 

再加上目前管理体系在许多企业中的 “鸡肋”的尴尬局面,从事管理体系是可有可无的角色,人员的素质和积极性不高,企业的领导层又不愿意参与其中,他们所掌握的诸多信息(包括企业环境的内外部因素及其变化,以顾客和供应商为主要相关方的许多要求)其实是游离于管理体系之外的。作为基层的员工又不可能掌握这些信息,做出来的环境分析调查表、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调查表、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表,这说穿了就是应付审核的,根本起不到对建立管理体系,并在企业中运行实现其预期结果的作用。

 

另外,还有一种错误倾向,就是以标准没有规定必须保持或保留相应的成文信息为由,刻意回避“组织环境”有关条款和风险管理的应用,这是有悖于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的。因为在企业声称符合管理体系要求的的时候,就必须提供证据证明针对标准4.1所确定的内外部问题和4.2所确定的相关方的要求的应对风险和机遇所采取措施的有效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