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环境和质量管理体系中的持续改进(一)

持续改进是质量管理体系的核心管理原则之一,其目的是不断寻求组织过程的有效性和效率的改善,提高总体绩效;持续改进也是环境管理体系的提高环境绩效的经常性活动。所以,质量及环境管理体系中的持续改进是相通的,通过实施持续改进,提高组织的绩效,服务于可持续发展。

 

持续改进的内涵

 

持续改进是增强满足要求的能力的循环活动。

 

对持续改进的内涵理解有3个层次意思,第一层它是管理体系的核心管理原则之一,第二层它是PDCA的循环活动,第三层它是提高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的动态机制。

 

其中“要求”在质量管理体系中指质量方面的要求,可以是产品要求、过程要求、体系要求;在环境管理体系中指环境方面的要求,可以是排放要求、守法要求、职业要求、RoHS要求等等;“活动”意思为组织利用其方针目标、审核结果、数据分析、纠正措施、预防措施和管理评审的一系列工作执行过程。“循环”是说这个活动是螺旋上升永恒进行的,没有终点,永远都是进行时。“能力”则体现的是超越目标的竞争力。

 

持续改进是在基本达到要求的基础上,以减少变差、降低成本、改进服务的优化活动,使得管理体系不断深化和发展。可见,持续改进是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管理体系所必须采用的方法,通过持续改进满足组织内部和外部的需要,增强相关方的满意,进一步提升组织的绩效,使组织获得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