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环境和质量管理体系中的持续改进(二)

持续改进实施的要点

 

持续改进的实施通常包括日常的渐进式改进和重大的项目式改进,例如:内部或者外部的反馈的纠正措施,QC活动就属于日常改进;质量改进项目、环境管理方案、技术改造的实施就属于重大的项目式改进。

 

持续改进应该说更加强调预防措施的落实,通过FMEA失效分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消灭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而不是等问题出现了才去想办法,采取寻找改进的机会。也可以说是对风险的预判和控制,使得风险在实施过程中不发生或所带来的不良影响较小,2015版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就专门引入风险管理,其目的就是对持续改进的源头前移管理。 

 

体系管理者组织员工培训,给员工提供持续改进方法与工具方面的理论支持。结合确定目标和措施,指导和跟踪持续改进活动,对改进活动的成果给予承认和奖励,形成良好的持续改进的企业文化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