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

2019年环境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一)

基本形成较完整体系

 

目前,环境服务业已基本形成包括环境技术研发服务、环境咨询服务、环境工程建设服务、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服务、环境贸易及金融服务、环境教育培训服务、环境功能及其他服务等较完整的产业体系

环境技术研发服务主要是指社会化的各类技术服务活动,如环境技术(产品)开发和交易、环境工程设计和设备安装、委托环境监测与分析等。目前,全国环境技术服务市场从业单位近万个,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年收入总额数百亿元。

 

环境咨询服务按服务内容分为环境保护工程咨询与环境评估咨询两大类,按环境咨询服务的对象可分为政府部门咨询和企事业单位咨询。相比发达国家,我国环境咨询服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化尚不充分,整个体系尚不健全。目前,全国环境咨询服务从业单位已超过1000个,从业人员逾2万人。但由于起步较晚,环境影响评价业务成为绝大部分企业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整个市场比重达67%,其余相关业务占比不大。

 

环境工程建设服务主要包括水污染治理、空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噪声与振动控制、生态环境恢复与治理、其他污染治理工程等的设计、施工等,近年来受益于环保产业的快速增长而蓬勃发展。

 

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服务的实质是管理性服务,国内主要指对从事城市污水、工业废水、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废气及放射性废物治理设施的社会化运营和管理。目前,生活污水、工业废水两类环境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营管理发展比较集中,且发展速度较快,占据了全行业的主要部分。

 

环境贸易及金融服务是指环境相关产品的专业营销、进出口贸易、环境金融服务等,目前发展规模较小,且其基本是以水和空气污染治理产品为主,其他产品所占份额很低。

 

环境教育培训服务负责为一般公众或特殊工作场所提供的环境教育及培训,如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的操作工培训等,是环境服务业的配套组成部分之一。

 

环境功能及其他服务包括生态旅游、人工生态环境设计等,其中生态旅游相对于西方国家而言,发展较晚,有很多地方仍不完善,在生态旅游的认识、规划设计、协调管理以及日常的宣传教育等方面都亟待提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