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检验结果质量的保证方法研究(一)

根据CNAS评定准则要求,检测实验室应开展检测和校准结果质量保证。即,实验室应有质量控制程序,以监控检测的有效性,所得数据的记录方式应便于可发现其发展趋势。

 

发展趋势根据CNAS 评定准则要求,检测实验室应开展检测和校准结果质量保证。即,实验室应有质量控制程序,以监控检测的有效性,所得数据的记录方式应便于可发现其发展趋势。

 

为此,很多检测实验室,为保证检测质量,做了大量工作,按照检测工作的流程,实行了现在流行的“过程管理”理论。通过对检测依据与项目、检测程序、测试信息维护、质量问题处理、设备状态管理、器件样品库建设等进行管控,通过检查管理要素的过程控制,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检测工作,打下坚实技术与管理基础。

 

检测依据与项目制定检测依据是检测工作的基础。对于大部分单位对检验的项目与要求不太明确,只有依靠检测单位的程序与经验,开展相关器材的检验工作。实验室可根据本单位的工作条件、实际需求,根据可靠性要求的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通用二次筛选规范,规定各类器材的检验的项目,以及每类器件的测试参数。

 

对于特殊器材,可以单独提出特殊检查项目与要求。对于经过相关验证流程后,转入大量生产时,可以将相关二次筛选要求进行固化,将所有器材的检验要求进行固化,进行传承,这样确保器件状态可控、质量可靠。

 

检测程序确认与评审检测程序的管理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为此,强化检测程序的管理非常重要。根据各类器材的复杂程度,采取不同的软件程序管理方法,对于简单的器件可以进行程序确认,通过班组长确认即可。对于复杂的器材通过评审会的形式,对检查的参数、程序以及程序的有效性进行评估。通过严格的程序评审,确保所有器材的检测程序的正确性、有效性、适应性,达到测试深度、实现测试目的。对于确认与评审过的程序要统一保存备份,确保检测程序可靠。

 

检测信息实时维护对于各类器材的检测信息需实时输入信息系统,通过信息系统,对各类器材的检验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保存。通过相关基础信息的处理,可以有效反映实时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可以反映一段时间,部门工作运转情况,甚至每位职工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按时完成情况,有利于提高工作质量。同时,实时维护信息的保存,有利于各类检验信息的备查。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