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如何做好检测实验室的管理评审(一)

活水源从CNAS-CL01: 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 ISO/IEC 17025: 2017) 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 国认实〔2016〕33 号) 有关实验室管理评审的要求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介绍实验室开展管理评审的步骤、如何才能做好实验室管理评审,并对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2018 版与2006 版对管理评审的要求进行了差异比较,提高了对检测实验室开展管理评审活动的认识。

 

CNAS-CL01: 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 ISO/IEC 17025: 2017) 8. 9. 1 明确规定:“实验室管理层应按照策划的时间间隔对实验室的管理体系进行评审,以确保其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包括执行本准则的相关方针和目”;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 国认实〔2016〕33号) 4. 5. 13 也明确要求: “检验检测机构应建立和保持管理评审的程序。管理评审通常12 个月一次,由最高管理者负责。最高管理者应确保管理评审后,得出的相应变更或改进措施予以实施,确保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开展有效的实验室管理评审是检测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对保持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持续改进,保证检测结果科学、公平和公正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实验室管理评审

 

实验室管理评审就是实验室最高管理者为评价实验室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所进行的活动。实验室管理评审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实验室最高管理者就实验室管理体系的现状、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以及实验室质量方针和目标的贯彻落实及实现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