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如何做好检测实验室的管理评审(二)

管理评审的目的

 

实验室管理评审的开展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标准和外审的要求,还应成为实验室管理体现持续有效运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开展实验室管理评审的目的就是通过这种评价活动来总结实验室管理体系的业绩,并从当前业绩上考虑找出与预期目标的差距,同时还应考虑任何可能改进的机会,并在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对组织在市场中所处地位及竞争对手的业绩予以评价,从而找出自身的改进方向。

 

管理评审的组织

 

实验室管理评审由实验室最高管理者组织。实验室应当编制实验室管理评审计划,明确管理评审的目的、内容、方法、时间以及结果报告。实验室管理评审通常12 个月一次,应组织与实验室管理评审输入相关的各个部门或岗位人员参加。实验室管理评审应做好记录,并对评审结果形成评审报告,对提出的改进措施,最高管理者应确保负有管理职责的部门或岗位人员启动有关工作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改进工作,并对改进结果进行跟踪验证。

 

管理评审的输入

 

做好实验室管理评审材料的输入,是保证实验室管理评审质量的关键性环节之一。一般来说,实验室管理评审的输入包括:

  1) 以往管理评审所采取措施的情况;

  2) 与管理体系相关的内外部因素的变化;

  3) 客户满意度、投诉和相关方的反馈;

  4) 质量目标实现程度;

  5) 政策和程序的适用性;

  6) 管理和监督人员的报告;

  7) 内外部审核的结果;

  8) 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

  9) 检验检测机构间比对或能力验证的结果;

  10) 工作量和工作类型的变化;

  11) 资源的充分性;

  12) 应对风险和机遇所采取措施的有效性;

  13) 改进建议;

  14) 其他相关因素,如质量控制活动、员工培训。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